禪林農場苦茶油精純上市!-給您純正苦茶油-食的安心 買的放心 -禪林農場邀請您來展售區-品油香~用好油-幸福的好滋味! ..
認識苦茶

第一、二張照片中的苦茶苗是同一株,是二年生的苗,去年底開很多花,為了顧叢通通把花摘掉,唯一留一朵,我用人工授粉的方式做實驗,已成功的結果。
另留二棵間距較遠(十公尺左右)的同年生苦茶苗,每棵各留二十朵花,沒做任何授粉動作,結果二株連一顆果也沒結。
這些實驗再次證明,苦茶是同株不授粉,它絕對是異株才能授粉的。
而且苦茶的花粉較一般植物的花粉來得濕又重,風力無法吹太遠,因此相距較遠的二棵,雖有花卻結不了果,這也再次驗証出苦茶千花一果(花開很多,但果結得很少)的癥結點。
所以要種苦茶的朋友,還是要好好了解苦茶的特性,才能年年豐收喔!
種苦茶如能掌握要領,用科學方式管理,就能像圖三、圖四一樣,每年都能高產,一甲地要生產出三千斤以上的苦茶油易如反掌。

圖1      圖2


圖3     圖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