禅林农场苦茶油精纯上市!-给您纯正苦茶油-食的安心 买的放心 -禅林农场邀请您来展售区-品油香~用好油-幸福的好滋味! ..
认识苦茶

苦茶~
高产量又能年年丰收的秘密在这里

特殊品系~新改良龙眼苦茶苗~
根系成长的观察

今早拔草,特地随机拔取二株二年苗,观察它根系成长的情形。

这是今年三月廿三日大修根后重新种入苗圃的龙眼苦茶苗。
苦茶根系的成长和修复的高峰期是~寒流来后到来春二月底,过此最佳生长期,苦茶根系的发展最会很缓慢。
按理说,苦茶苗的修根最好在年底前完成,三月廿十三日才修根已经错过最佳时机,但因工作繁忙,只有勉强为之。
***(苦茶苗的修根要在幼苗期才有效,大了再修也长不出须根、侧根了。)

图中这二棵,虽然错过根系成长修复的高峰期才修根再种植,但从图片中可清楚的看出它经过近半年的修复成长,已长出不少的须根,定植后须根、侧根的扩张就会非常理想和快速。

须根、侧根多的苦茶树,就不会有大小年的问题,别人的苗三年一丰收,我们的是年年都有高产量,年年大丰收。

这就是种植苦茶年年高产能的秘诀之一。

注:一般苦茶嫁接苗要修三次根,第三次在三年苗时修都来得及。
龙眼苦茶属特殊改良新品系,它的成长速度比一般苦茶要来得快,因此最慢在第二年就要做好全部修根的工作。

***
种植苦茶苗的最佳时节即将到来(气温低於16度开始),要种苦茶的朋友请尽速做好准备,迟了生长会慢一年喔!
***

图五 观察拍照后再重新种植后的情形。
前四张都是拍须根、侧根生长情形。

图六、七的截图 是种植户说此品系存活率机高的反应。

**现在有赠送龙眼品系苦茶苗的活动.请大家踊跃参加喔
http://www.cooloil.url.tw/hot_149962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