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林農場苦茶油精純上市!-給您純正苦茶油-食的安心 買的放心 -禪林農場邀請您來展售區-品油香~用好油-幸福的好滋味! ..
認識苦茶

苦茶~
高產量又能年年豐收的秘密在這裡

特殊品系~新改良龍眼苦茶苗~
根系成長的觀察

今早拔草,特地隨機拔取二株二年苗,觀察它根系成長的情形。

這是今年三月廿三日大修根後重新種入苗圃的龍眼苦茶苗。
苦茶根系的成長和修復的高峰期是~寒流來後到來春二月底,過此最佳生長期,苦茶根系的發展最會很緩慢。
按理說,苦茶苗的修根最好在年底前完成,三月廿十三日才修根已經錯過最佳時機,但因工作繁忙,只有勉強為之。
***(苦茶苗的修根要在幼苗期才有效,大了再修也長不出鬚根、側根了。)

圖中這二棵,雖然錯過根系成長修復的高峰期才修根再種植,但從圖片中可清楚的看出它經過近半年的修復成長,已長出不少的鬚根,定植後鬚根、側根的擴張就會非常理想和快速。

鬚根、側根多的苦茶樹,就不會有大小年的問題,別人的苗三年一豐收,我們的是年年都有高產量,年年大豐收。

這就是種植苦茶年年高產能的秘訣之一。

註:一般苦茶嫁接苗要修三次根,第三次在三年苗時修都來得及。
龍眼苦茶屬特殊改良新品系,它的成長速度比一般苦茶要來得快,因此最慢在第二年就要做好全部修根的工作。

***
種植苦茶苗的最佳時節即將到來(氣溫低於16度開始),要種苦茶的朋友請儘速做好準備,遲了生長會慢一年喔!
***

圖五 觀察拍照後再重新種植後的情形。
前四張都是拍鬚根、側根生長情形。

圖六、七的截圖 是種植戶說此品系存活率機高的反應。

**現在有贈送龍眼品系苦茶苗的活動.請大家踴躍參加喔
http://www.cooloil.url.tw/hot_149962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