禅林农场苦茶油精纯上市!-给您纯正苦茶油-食的安心 买的放心 -禅林农场邀请您来展售区-品油香~用好油-幸福的好滋味! ..
认识苦茶

高兴极了

多年研究 终获突破
大果苦茶的皮
终於能和
「龙眼品系」小果的
一样薄了

一般皮很厚,约占整颗果实的65%左右。
「龙眼品系」是以皮薄出名。
皮越薄,籽越大,榨出的油就越多。

大果果实大,采摘较省事省工,但皮过厚是它的最大缺点。
如果大果的皮能像「龙眼品系」的一样薄,就能大大提高能籽的量,这样就能同时拥有大果和小果的优点,堪称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品种。

多年来,我们一直朝这个方向改良,这过程历经很多无法掌握的突变,各位如果还有印象,应该记得去年我曾发表过一颗果有16粒籽的照片吧!
当时有人问我何时推出这种多籽的苦茶苗,我说还不准备育这种苗,因为它的皮太厚了~这个就是在改良研究过程中碰到的突变实例之一。

如今终获成功,请各位详细看看我今天拍的照片~
图一、二都能清楚看出此新品种的苦茶籽满大颗的,三颗中有二颗比十元硬币大。
图三、四 是皮薄皮厚的对照,皮较厚的部份是一般大果,皮薄的就是新改良成功的大果皮~
如何?厚、薄差很大吧!

后记:
预计明年开始少数培育这种臻美的苦茶苗,最快二~三年才有此苗问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