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林農場苦茶油精純上市!-給您純正苦茶油-食的安心 買的放心 -禪林農場邀請您來展售區-品油香~用好油-幸福的好滋味! ..
認識苦茶

高興極了

多年研究 終獲突破
大果苦茶的皮
終於能和
「龍眼品系」小果的
一樣薄了

一般皮很厚,約佔整顆果實的65%左右。
「龍眼品系」是以皮薄出名。
皮越薄,籽越大,榨出的油就越多。

大果果實大,採摘較省事省工,但皮過厚是它的最大缺點。
如果大果的皮能像「龍眼品系」的一樣薄,就能大大提高能籽的量,這樣就能同時擁有大果和小果的優點,堪稱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品種。

多年來,我們一直朝這個方向改良,這過程歷經很多無法掌握的突變,各位如果還有印象,應該記得去年我曾發表過一顆果有16粒籽的照片吧!
當時有人問我何時推出這種多籽的苦茶苗,我說還不準備育這種苗,因為它的皮太厚了~這個就是在改良研究過程中碰到的突變實例之一。

如今終獲成功,請各位詳細看看我今天拍的照片~
圖一、二都能清楚看出此新品種的苦茶籽滿大顆的,三顆中有二顆比十元硬幣大。
圖三、四 是皮薄皮厚的對照,皮較厚的部份是一般大果,皮薄的就是新改良成功的大果皮~
如何?厚、薄差很大吧!

後記:
預計明年開始少數培育這種臻美的苦茶苗,最快二~三年才有此苗問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