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林農場苦茶油精純上市!-給您純正苦茶油-食的安心 買的放心 -禪林農場邀請您來展售區-品油香~用好油-幸福的好滋味! ..
認識苦茶

我也買到假油了

2014223,我也買到了假油。

這次又到永泰山區考察苦茶樹種植,太太交代要買些永泰地區「龍眼」品種的苦茶油回來做樣品(龍眼品種是我們嚐過最好的苦茶油),結果跟我熟識當地的蔡老闆,他的龍眼種苦茶油賣完了,只得請他想辦法,結果他介紹同村婦人賣我二大瓶,因為他們熟識,我相信蔡老闆也相信那位村婦,沒當場試喝,回台後打開一聞,遭了!味道不對。

內人先試喝一小湯匙就說不一樣,我接著喝一小口,哇!差太多了,純正的龍眼品種苦茶油特有的醇厚溫潤口感全不見了,而且膩到有點噁,以氣味口感來判斷,這絕對是混了大豆油的苦茶油。

太太笑我,說連我都會買到混油,說出去會笑死人;我說,還是要說給大家聽,要買苦茶油真的要很小心,一疏忽就會買到混油或假油。

太太聽了點點頭,又說,前兩天一位住苗栗的學生上山來看我,沒碰面(我剛好到大陸考察),閒聊中他們聊到苦茶油,此廖姓學員很感嘆的說,真的要買到純苦茶油不容易,他說他姐山上也有種植苦茶,每當採收製好油後,鄰居都會搶購,認為這樣就能買到真正純的苦茶油,但其實不然,每當油拿回家後,他姐就會私下混入大量的沙拉油再販售。

常有朋友問我,要如何分辨真假苦茶油,當然有些方法,我在其它文章中也談過,不過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是….當你吃過半瓶以上的真苦茶油後,舌頭就會記得真苦茶油的特點,當你喝到摻假的混油或假油時,你的舌頭就會直接反應告訴你這是假油。

 

苦茶油是油而不膩,喝純苦茶油不會有像其它油品那種油膩感

苦茶本身就有去油膩的效果,不信你可拿苦茶油或苦茶泊擦拭排油煙機或其它油膩膩的物品,一擦就掉,去油膩的效果比任何清潔用品都棒。

   

我在永泰地區誤買到摻了大豆油的不純苦茶油。

 

這瓶是大陸大油廠產製的苦茶油,它是浸出油非榨出油,放四個多月後就變成這種顏色,你敢吃嗎?

這是蔡老闆的朋友(就是那家大油廠的大股東)送給他的,發現問題後,還打電話叫蔡老闆不能吃這瓶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