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林農場苦茶油精純上市!-給您純正苦茶油-食的安心 買的放心 -禪林農場邀請您來展售區-品油香~用好油-幸福的好滋味! ..
認識苦茶

準備出苗了

上天考驗,氣候異常,雖然年前二萬餘棵大修根的油茶苗,一修完根就遇上酷熱,造成嚴重損失,也延誤了訂苗好友的種植時間,深感抱歉!

抓緊第二次氣溫下降到16℃以下的時機,趕緊再取苗大修根,說真的,感覺在冒險,如果再失敗……那損失可太大太大了……但是為了給訂苗好友交代,還是咬牙拼了。

感恩老天爺和辛苦的工作人員幫忙,在極端異常的氣候中,第二次大修根後再種回苗圃的油茶苗,終獲成功,預計本週六起可陸續出苗。

圖一 圖二
二年前大修根後,還未移出苗圃定植的龍眼品系油茶苗,生長狀況極佳。
圖三 準備本週六起可開始出的二年苗。

註:大修根是培育年年豐產苗的必須動作,否則會有大小年,產量不一的傳統現像發生。
大修根必須在氣溫16℃以下進行,此時木質部的液體停止流動,是修根後根系復元的最佳時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