禅林农场苦茶油精纯上市!-给您纯正苦茶油-食的安心 买的放心 -禅林农场邀请您来展售区-品油香~用好油-幸福的好滋味! ..
认识苦茶


苦茶树怀胎抱子  是花果同时  开花到采果长达一年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即将成熟的苦茶果实
 苦茶果一般依采收时节分为「寒露籽」「霜降籽」「冬至籽」等,也有少数的「秋分籽」;其中以霜降籽产量最多,含油量也较高。

 采收季节要看品种和地区,必须正确掌握才能获取高油量,太早采收水多於油,那就相当可惜,太晚采收会落果捡拾不易,籽的发霉率也会偏高。


  
挂果垒垒
俗称苦茶果是天地奇珍,从开花、结果到采收,必须历经一年以上,这是世界上的唯一;也因此它吸尽了天地之灵气,幽谷之精华,深得雨露滋润,绵长而深厚;也难怪它被联合国农粮组认定是食疗两用油,它的广大功效,只要打开网路,「维基百科」就会告诉你一清二楚。 

 
采收后的苦茶生果
生果采回来后,通常会先堆放5~6天,促进茶果后熟和果壳裂开;然后在太阳底下晒果,将茶籽和果殻分开后,茶籽再曝晒12~15天,待含水分降到14%以下(最好10%左右),进行筛选去杂质、发霉、亁瘸、残缺等不良籽后,即可储存等待榨油。

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筛选苦茶籽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处理筛选过  待售的苦茶籽
/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