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林農場苦茶油精純上市!-給您純正苦茶油-食的安心 買的放心 -禪林農場邀請您來展售區-品油香~用好油-幸福的好滋味! ..
認識苦茶


苦茶樹懷胎抱子  是花果同時  開花到採果長達一年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即將成熟的苦茶果實
 苦茶果一般依採收時節分為「寒露籽」「霜降籽」「冬至籽」等,也有少數的「秋分籽」;其中以霜降籽產量最多,含油量也較高。

 採收季節要看品種和地區,必須正確掌握才能獲取高油量,太早採收水多於油,那就相當可惜,太晚採收會落果撿拾不易,籽的發霉率也會偏高。


  
掛果壘壘
俗稱苦茶果是天地奇珍,從開花、結果到採收,必須歷經一年以上,這是世界上的唯一;也因此它吸盡了天地之靈氣,幽谷之精華,深得雨露滋潤,綿長而深厚;也難怪它被聯合國農糧組認定是食療兩用油,它的廣大功效,只要打開網路,「維基百科」就會告訴你一清二楚。 

 
採收後的苦茶生果
生果採回來後,通常會先堆放5~6天,促進茶果後熟和果殼裂開;然後在太陽底下曬果,將茶籽和果殻分開後,茶籽再曝曬12~15天,待含水分降到14%以下(最好10%左右),進行篩選去雜質、發霉、亁瘸、殘缺等不良籽後,即可儲存等待榨油。

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篩選苦茶籽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處理篩選過  待售的苦茶籽
/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