禅林农场苦茶油精纯上市!-给您纯正苦茶油-食的安心 买的放心 -禅林农场邀请您来展售区-品油香~用好油-幸福的好滋味! ..
蓝莓知识
浅谈蓝莓的种植管理(一)

浅谈蓝莓的种植管理(一)

浅谈蓝莓的种植管理(一)

何时是种植蓝莓最佳时机?

先了解蓝莓根系的生长特性,才能掌握种、移植蓝莓的最佳时机。

蓝莓是浅根性植物,根系不发达,粗壮根很少很少,纤细根(须根)多,无根毛,有内生菌,蓝莓的须根每天最多只能长0.1公分。

蓝莓根系自身吸收水份、养份的能力极差,它是靠须根内的菌根真菌来帮助,才能克服蓝莓没有根毛造成吸收不良的缺陷,因此用药促长过度,造成须根内真菌损伤的蓝莓苗,种植后很难顺利存活,菌根共生是蓝莓能否顺利成长茁壮的主因。

蓝莓根系只要分布在浅层土层,根系几乎成水平式的扩展,深度最深在30~45公分之间(看土壤的疏松度而定),但主要集中在最上层的15公分以内的土层。

蓝莓根系随著土壤温度的变化,有二个生长高点,分别是6月初和9月份,土壤的温度低於8度时,几乎停顿生长。

在蓝莓根系的成长高峰期,种、移植蓝莓是最佳时刻,但6月份一般来说,地表气温较高,刚移植时要较费心照顾,否则折损率较高。
九月份气温转凉,此时移、种植好照顾,存活率极高,因此是种植、移植蓝莓的最佳时机。

想种植蓝莓的朋友请掌握,此时(九月份)是最好的时刻,要掌握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