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林農場苦茶油精純上市!-給您純正苦茶油-食的安心 買的放心 -禪林農場邀請您來展售區-品油香~用好油-幸福的好滋味! ..
認識苦茶

最~最~ 最值得推薦種植的苦茶品種

想種植苦茶的朋友
此篇非看不可
省錢 省力 省事的種植品種

苦茶「龍眼」品系簡介
名稱由來
由來有二:
一、此品系的苦茶籽單顆圓如龍眼籽,故名。
二、因其果皮薄如龍眼,故名龍眼。

這是一種極為特殊珍貴的苦茶品種,中國大陸近年來大力推廣油茶(苦茶)的種植,補助優渥,種植面積極廣,它補助的條件是要嚴選優良品種,要政府認定的品種才有補助,眾多補助的品種都是嫁接苗,唯獨「龍眼」品系實生苗即有補助,為何這樣?
它也正是我全力推廣龍眼品系的主因。

一、龍眼品系苦茶果的皮薄如龍眼。

一般苦茶果的皮較厚,皮果的比重約6.5:3.5。
龍眼品系的苦茶果,其皮薄如龍眼,是眾多品系中皮最薄的,其比重約為3:7。
皮越薄,能榨油的籽就越多,當然產油量就越多。

二、油質最佳,是一般苦茶油無法比擬的。

龍眼品系的苦茶油,它的油質濃郁不苦,口感溫潤飽滿又能回甘,是其它苦茶油無法比的。
因為油質特佳,因此不論其籽或油,價格都多出一般油品一倍以上。

三、成長快速,較一般品種早一年進入盛產期。

一般品種苦茶要五年才能開花結果,龍眼品系的苦茶三年即能開花,而且成長比一般苦茶快,同是第五年,它的產量高出其它品種20%以上。
就是慢一年種,也會比別人提早進入豐產期。

四、種植成本較省。

因為龍眼品系的苦茶有一個別種所沒有的特性,它的有性繁殖不變異,因此可直接種植不用再嫁接,只要懂得修根系即可,育苗的成本相對較省,所以苗的售價比嫁接苗低,而且長勢比別種好,種植間距可較寬,也可省下不少植株。
種植龍眼品系的苦茶苗,可省下大半成本。

五、管理比一般品種容易。

就是管理不位,結果量也能比一般的苦茶樹多,除了油質最佳外,產量也是最高。

明年(104年)五、六月可出幼苗。
明年(104年)底可出種植苗。

接受預約中
(目前預約已逾一萬株)

全部圖片都是龍眼品系苦茶樹、果、籽的實際情況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