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林農場苦茶油精純上市!-給您純正苦茶油-食的安心 買的放心 -禪林農場邀請您來展售區-品油香~用好油-幸福的好滋味! ..
認識苦茶

  
 五年以後的油茶即可進入盛產期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油茶開花不是一次開足,慢慢開慢慢謝,花期頗長


砍掉老樹枝和重疊枝等是很重要的一環  一般一年至少要進行二次以上的修枝


科學實驗,用其它豐產品種的花粉來個異種交配,然後綁上紅繩做記號,期望能產生更優良的雜交種.


別看它花開滿枝頭,如果照顧不良,它就算結了果也會嚴重掉果,所以苦茶有千花一果之嘆.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油茶寄生病害

圖片中是苦茶樹的寄生病害,寄生病害有很多種,這種較奇特,它無根,是菌種直接侵入樹幹,吸取茶樹的養分寄生,它有藤無根,開紅色花,葉似茶樹但較寬較綠,茶樹一但被寄生,會大失養分,樹幹變形,大大降低開花結果率,此病要根除,只有鋸掉被寄生的樹幹,用火燒掉一途。

此病害台灣常見,大陸地區好像沒有。



成年苦茶林  最前一棵已高齡八十多  還很會生喔  這片是福建永泰地區特有的龍眼小果品種


老江從事收購油籽已超過三十年 是箇中好手 也是我們選購大陸苦茶油籽的嚴格把關人之ㄧ
/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