禅林农场苦茶油精纯上市!-给您纯正苦茶油-食的安心 买的放心 -禅林农场邀请您来展售区-品油香~用好油-幸福的好滋味! ..
认识苦茶

第一、二张照片中的苦茶苗是同一株,是二年生的苗,去年底开很多花,为了顾丛通通把花摘掉,唯一留一朵,我用人工授粉的方式做实验,已成功的结果。
另留二棵间距较远(十公尺左右)的同年生苦茶苗,每棵各留二十朵花,没做任何授粉动作,结果二株连一颗果也没结。
这些实验再次证明,苦茶是同株不授粉,它绝对是异株才能授粉的。
而且苦茶的花粉较一般植物的花粉来得湿又重,风力无法吹太远,因此相距较远的二棵,虽有花却结不了果,这也再次验证出苦茶千花一果(花开很多,但果结得很少)的症结点。
所以要种苦茶的朋友,还是要好好了解苦茶的特性,才能年年丰收喔!
种苦茶如能掌握要领,用科学方式管理,就能像图三、图四一样,每年都能高产,一甲地要生产出三千斤以上的苦茶油易如反掌。

图1      图2


图3     图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