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林農場苦茶油精純上市!-給您純正苦茶油-食的安心 買的放心 -禪林農場邀請您來展售區-品油香~用好油-幸福的好滋味! ..
認識苦茶

由於台灣的食安連續出現大問題,搞得人心惶惶,導致興起購買苦茶油的熱潮。
大家都知道苦茶油是全世界最好的食用油,想買但又怕買到不純的,摻混其它便宜油,想用來養生,但若買錯,養生不成反傷身。
今晚就有師姐說,聽說純的苦茶油至少一瓶要千元以上。
不錯,純苦茶油絕對不便宜,但買貴的一定就是純的、好的苦茶油嗎?恐怕未必。
不管是台灣或大陸,要買到純苦茶油真的不是很容易,前陣子就有三位香港人自己開車找到山上買苦茶油,他們在大陸、香港、台灣都買過苦茶油,但很少買到真正純的苦茶油,難怪一喝到我們純的苦茶油,如獲至寶般的高興。
其實苦茶油純不純很容易辨別的。
要如何分辨苦茶油的真假和純不純…

有人說,看顏色。
錯!看顏色絕對不準,苦茶籽榨油前一定要先炒過,隨著炒的溫度不同,榨出來的油色澤深淺就不同,還有產地、品種也都會有影響。

有人說,搖動後看氣泡。
看氣泡沒辦法分辨苦茶油純不純或是不是苦茶油。
所有的油都會有氣泡,天然的氣泡小消失慢,合成的氣泡大消失快,這只能看油是化學合成的或是天然油脂而已。

有人說,苦茶油在煎煮的過成煙很大。
抱歉!這肯定買到假的。
苦茶油是所有食用油燃點最高的油,它的燃點超過二百二十度以上,有的品種甚至高達近二百七十度,所以容易冒煙的肯定是假。

有人說,苦茶油在煎或炸的過程會有很多泡泡,這要看和什麼樣的食材同煮,如慢火炸薑,是會有不少小泡泡的,但有的食材就不會。

其實要辨別苦茶油很容易,你的舌頭和皮膚就會清楚告訴你,而且百分百正確。
苦茶油是全世界最不油膩的食用油,只要摻假混廉價油,不管它摻的是什麼油,絕對都比純的苦茶油油膩,只要你喝過純苦茶油,你的舌頭就會告訴你它不純。
但是沒喝過純苦茶油的人還是沒法分辨比對呀!
怎麼辦?

簡單,就讓你的皮膚告訴你真偽。
苦茶油的親膚性極好,它能讓皮膚百分百吸收,所以以前的人用它來保養皮膚和頭髮,現在它也是高級化粧品的原料。
在你的皮膚上抹點苦茶油試試看,如果是純的苦茶油,它乾了以後,除了感受到皮膚較光澤以外,沒有任何油膩不舒服的感覺,因為它百分百被皮膚吸收了。
但若抹在手心,因沒毛細孔,它無法吸收,就還會有油油的感覺,但也不會膩。
外邊賣苦茶油的也會叫你抹看看,如果你夠細心,等它乾了以後,若是不純的,一定還會有一些些的油膩感,因為摻進的假苦茶油,它是不可能全部被皮膚吸收的。
下次再有人請你抹苦茶油時,請細心體驗,很容易就知道它的苦茶油純不純了。

  
曝曬中的苦茶籽 經過二十天左右的陽光曝曬,茶籽的水份低於10%時,才能拿去榨油。
  剛榨出來的油是黑褐色的。
  經過過濾或靜置月餘讓它自然沉澱後,油就變成金黃色,就是我們吃的的苦茶油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