禅林农场苦茶油精纯上市!-给您纯正苦茶油-食的安心 买的放心 -禅林农场邀请您来展售区-品油香~用好油-幸福的好滋味! ..
蓝莓知识
蓝莓生存的要件之一 浅谈~ 蓝莓菌根

蓝莓生存的要件之一 浅谈~ 蓝莓菌根

蓝莓生存的要件之一
浅谈~
蓝莓菌根

蓝莓的须根呈纤维状,无根毛,在偏酸性的土壤中,和土裏的真菌结合形成菌根。

目前已发现能和蓝莓须根结合的真菌有十余种,这种真菌统称为「石楠属菌根真菌」。

蓝莓的须根一发展出来时,很容易被这种真菌侵染,形成内生的菌根,可替补蓝莓须根无毛的缺点,帮助蓝莓的根系吸收水份和无机盐等营养,蓝莓才得以顺利存活。

菌根还能分泌多种水解酶类,促进细胞内储存物质的分解,以增进蓝莓的吸收能力,并分泌维生素B等,促进蓝莓生长。

菌根真菌的侵染,对蓝莓的生长发育和水份、养份的吸收起著极重要的作用,这也是蓝莓对土壤有无养份要求不高的原因。

台湾目前一般的市售蓝莓苗,在育苗之初,用药促长过度,造成菌根真菌一开始就无法顺利繁殖侵染,造成日后须根钙化,自然容易死亡,这就是很多人种植失败的主因。

菌根真菌和蓝莓须根共生,对蓝莓的成长发育至少可起到下列几点作用~
1、增加养份吸收。
2、防止重金属中毒。
3、帮助结果,提高产量。